选择建筑外墙保温装饰一体板的保温材料应注意哪些问题

发布时间:2016-11-25 09:25:35    浏览次数:

   国内保温装饰一体化行业的发展商也曾遭遇寒冬,技术上的摸索以及行业的不认同让一体板的发展相对缓慢,保温一体板行业的成就期还没有真正到来,但随着实力企业不断涌现,建筑外墙保温装饰一体板将会成为趋势。选择建筑外墙保温装饰一体板的保温材料应注意哪些问题

一、防火等级:

    近两年,建筑火灾频发,人们的关注焦点放在了墙体外保温材料上,保温材料在强调节能保温效果的同时,人命关天的安全问题势必更能决定保温材料的发展方向。增强保温材料的防火性能,国家给出政策照顾,国内防火级保温材料肯定能快速发展。

二、防水性能:

    材料的吸水率是在选用绝热材料时要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,绝热材料吸水后不但会降低绝热性能,而且还会加速对金属的腐蚀。保温材料的空隙结构分为三类连通型、封闭型、半封闭型,除少数有机泡沫塑料的空隙多数为封闭型吸水性能差外,其它保温材料不轮结构如何,材料本身都吸水,再加上连通空隙的毛细管能够渗透吸水,所以整体吸水率均很高。我国目前大多数保温绝热材料均不渗水,吸水率高,这样一来对外层的防水要求就十分严格,增加外护层的费用。

三、保温效果:

    目前使用一些保温材料在应用上都存在着不同程度的缺陷,珍珠岩在含温气状态下,会产生出高腐蚀性的氧化钙,并且因为长时间内保有水分,所以不适合使用在在低温环境下,只能在不存在水分的高温环境下使用。因此为了克服保温隔热材料的不足,世界各国都在研制轻质多功能复合保温材料。

    保温行业只有追求技术的不断创新,提高品质,做好后期服务才能长期的生存下去。不注重产品质量,缺少配套技术服务的企业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条件下,必定会遭到淘汰,也影响和阻碍保温装饰一体板行业持续健康的发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