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性木器涂料的漆膜保养技巧

发布时间:2016-12-19 14:30:45    浏览次数:

    水性木器漆具有环保健康的优势,得到了越来越多的用户推崇。在采用水性木器涂装后,木器漆漆膜的保养就成为一大重点,尤其是木器家具表面的漆膜的保养,若养护得好,漆膜将会长期清澈透明,光亮如新,否则木器家具很快就会就会色泽暗淡无光,漆膜龟裂剥落,那么,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注意怎样养护水性木器漆膜呢?

1、木器漆涂装家具可以承受水杯高温,但切记靠近火炉和暖气片等取暖器。避免高温烘烤导致木器家具变形,使得漆膜表面开裂、剥落。

2、木器家具要在涂装水性木器漆7天后,才能正常使用,在这期间保持室内空气的流动性和温度、湿度的适中性,让木器家具表面的漆膜达到正常的硬度。

3、木器家具表面漆膜要经常用柔软的纱布擦拭,减少灰尘污迹,并定期用汽车上的光蜡或地板蜡擦拭,使得表面漆膜光亮如新。

4、尽量避免接触高浓度的化学试剂,以免损坏漆膜。

5、若木器家具表面漆膜沾上污渍,要立即用低浓度皂水或洗洁精水将其洗去,再用清水洗净,拭干,后用汽车上光蜡擦拭即可。

6、木器家具表面谨防用硬物刻意碰撞和刀子刻划,这样容易对漆膜造成硬性损伤。

7、如果玻璃台面,应在下面铺放棉质台布,不适合直接铺放纸张或塑料薄膜,否则时间一长,纸张,塑料膜就会会粘附在漆膜上,难以去除,导致漆膜损坏。

8、每隔几年,最好能给木器家具重刷一层水性木器漆,使其能保持家中家具漆膜常新,经久耐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