东方式家具松木涂装工艺

发布时间:2015/12/24 10:10:06    浏览次数:

东方式家具松木涂装工艺是什么?现在在中密度板纤维板上进行实色漆涂装和贴木皮、贴纸等涂装在我国十分普遍,由于它们均采用比较高档的涂料进行涂装,涂膜质量较好,因为采用亚光漆涂装,一般不需要进行抛光,根据我国原轻工部规定,它们不属于中、高级家具,其质量在普级和中级家具之间,所以将其称为通用型涂装。以下介绍松木的涂装工艺流程介绍。

松木的涂装。松木、杉木等针叶树种,这些木材质地较软,涂料和着色剂很容易渗透到木材中去,容易发生着色不均现象,涂装后很容易失去针叶树原有的柔软感觉。原先这些树种主要用在建筑方面如房棱、柱子等,一般采用素材,不进行涂装。现在,因为世界木材资源渐渐缺乏,针叶材也开始用于制作家具,为了保持针叶材的颜色浅、柔软感等特色,所以需要选择质地柔软、涂膜光泽较小、透明度高、色泽水白、涂装后不易变色的涂料。

松木容易吐油,尤其是节疤部位,如果有这种现象,应该在涂装热塑性纯丙烯酸树脂亚光漆之前,采用溶剂将油脂出去,如果使用家具喷涂机喷涂封油剂时,封油剂应该具有不容易黄变的性能。